Lohan Vintage

不知风声所起 一往而情深。

那些被坑的日子

 美国 一个 月。依旧 晚睡早起。加州气候诚然不虚 每天都是充沛温和的阳光 天湛蓝如你想象。花鸟鱼虫 晨露云彩 是泥土的清香。我以为一切都会这样安然地继续 可那些被坑的日子 挥之不去 吾将 一一写下 以示反省 。

超市

美国超市如safeway可以用漂亮来形容。然而 有些东西着实天价。比如卫生纸 一组9刀的都有 不过品质好得没话说 异常绵软柔韧 带印花。面包 那种一片一片的 3刀一袋。标价喜用 X.99来标价

这和美国人豪爽的性格格格不入。还有类似于 某件东西2.56刀 优惠是12/6 每个。在中国人看来那就是买6个才能拿到2刀每个的优惠 事实上 买一个 它也给你这样的优惠。而在美国的中国超市就没贯彻下来 每每进超市 思维上都要有个转变。买了太多不能入口的美国食品 真心怀念天朝无尽的美食。

EBAY

这绝对是本文的重点。

作为EBAY的小白 碰到的奇葩也不少。有个人 竞拍鞋子 我手贱 拍下来了  在未付款的情况下 觉得 卖家只放一张实物图 着实可疑(因为是NIKE)一般是会把NIKE鞋背的标签拍下的 他没有。于是我想和他沟通 取消买卖。我极其委婉地发出了和解信 而他回的是:pay for this item or i'll set a case against you.呆过一段时间的人都知道美国人一般讲话都很客气。而这个人在我那么客气的情况下 回了这么一句话 翻译成中文就是:赶紧付钱 不然LZ告你。(这就是

EBAY的规定 买家拍下的产品 除非和卖家和解 解除交易 不然 拒付 卖家确实可以起诉 但在这个人文素质相对较高 崇尚自由的国家 违背买家意愿拒绝和解的人基本上没有)我想 智商该起点作用了 于是我又非常客气地发了一封邮件 第一承认是我自己的失误 第二 经济有碍 第三 经济无碍时会回访 买一件东西以示歉意。行文运用了大量定语从句 显得冗长而真挚。在我认为正常人 多少会动摇的时候 他又只回一句:pay for this item,I don't hear your excuse.翻译成中文就是:赶紧付钱 不吃你这套。虽然觉得卖家真是卓然地没有素质 但思前想后也是自己的错 用意念抽自己一百下 就把钱给付了。说来 要是那双鞋是真的NIKE 那个价钱也不算贵 然而 美帝的运费 一次8刀9刀什么的 买东西真是肉疼。本来想买一个老式打字机的 15刀差不多可以买到 运费40刀 吓死爹了。计划也就这么打消了。

学校

学校坑就坑在学费 书 食堂 三件东西。

学费 今年莫名有了个叫 注册费的东西 。每门课都要交 一交交500刀 不坑啊。还有个众所周知的 叫保险费的东西 不仅强制 还随着前年意外支出状况有所增减。如去年某学生检查心脏花了7000刀 那年那个学生只交了400刀 剩下6千多刀 由我们新生平摊 一人72刀 加起来共472刀。钱啊!还有些课本 如我的微积分书 厚厚一本200刀 当然我不会买新书 我等平民 只能二手。然而有些课的书 要什么CODE 那是新书才有的东西。事实上老师只要不用其网上的东西 所谓CODE也没有必要。但偏偏就有些烧钱的老师 非要你有那个CODE买个天价新书 然后用个一两次就不用了。奇葩一个。所以我一直在怀疑他们有些人是不是就是出版社的。最后 就是不用废话的食堂问题了 美国不像中国 美国大学都是在郊区 反正周边没有什么饭馆 7刀8刀 做得像翔一样的饭菜。。我就不必多说 内心深处的忧桑了。


  不喜欢 很多无脑的网友对留学生恶意的推断。还是有很多像我一样 非富非贵的知识分子家庭 跑出来留学的。这是人生光景不可替代的一部分。苦涩与悲伤 笑一笑都过去了。 

 

评论
©Lohan Vintage | Powered by LOFTER